见光即死。

写手杂谈向二十题问卷

出自https://sanqianqiu.lofter.com/post/2475f6_6cd9a48

==========

1.请写下喜欢的颜色

藤色。

2.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名词

时光。

3.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形容词

古老的。

4.请写下一个喜欢的成语/四字短语

开天辟地。

5.请写下最偏爱的季节,并写下一段关于这个季节的话

初秋。

夏末秋初,正是华鱼界最美丽的时节,堆积了四个月的厚重雨云终于散去,天空呈现出一种明亮而温柔的薄青。无数种花木——姬龙叶、银星牵牛、南川木茑、羽叶莲、九重葛、叶茑萝……一夜之间从最南边的原野盛开到极北的山巅,将整个世界都笼罩在清淡而暧昧的香气中。人们也换下了长夏惯穿的滴水纱衣,横七竖八地挂在院子里晾晒,每当初秋的长风吹过,那些薄如蝉翼,又绚烂无匹的轻纱就会飞舞起来,好像无数条彩虹平地而起。

6.请写一段间接表现“热”的段落

对面公园里的鸭子只露个扁嘴巴在水面上呼吸,路边栽种的树木蔫得像是被谁给过油炒了,门口的柏油路上粘了只拖鞋,听说那个倒霉蛋昨天单脚蹦过了三个街区。

7.如何描述“光影”?

整座山谷被那圈剑气般的日光照得透亮,雪如琼华,冰似水精,连四散飞扬的尘土都晶莹仿佛星屑,唯独谷底乍然出现的一个人很是黯淡。头顶的阳光没有为他加诸任何华彩,而是把他的影子缩得很短,短得几乎找不着,于是他看起来就像是一道没有形体的孤魂。

8.请随意描写一种植物

那是一株大约三尺高的花树,有着油亮的宽叶和竹节似的枝桠,青、红、黄、白、黑五朵花苞沉甸甸地垂在枝叶上,呈现出一种诡异的艳丽。微风拂过,花苞轻颤,而后花瓣缓慢地翻卷舒张,露出细嫩的长蕊。丰沛的五行气息挟着草木涩香漫然四溢,又被水培皿上镌刻的阵法缠住,化作数朵巴掌大小的祥云。

9.请以一段对话表现一个人物的性格/一段剧情

“是的,你就是这么固执,我早就应该知道了!

“伊尼菲最坚硬的石头也会被风雪和时光所摧毁,真龙也得在命运的召唤下低下头颅,就算是那些把家里所有的钱币都花在酒馆,余下的时间就用来殴打妻子和幼儿的恶棍,他们在临死前也会向帕拉丁祈祷,尽管他们醉生梦死地过了一辈子!而你比他们都要顽固、都要愚蠢、都要——

“苏恩,难道你就没有心吗?”

10.请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/诗句/文章

AI的《Story》

時には人は傷付き、傷付けながら

染まる色はそれぞれ違うケド

自分だけのStory

作りながら生きていくの

だからずっと、ずっと

あきらめないで…

11.认为自己的文风最像哪首歌的风格?

文风是什么能吃吗……

12.写几句童话吧

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席卷了整座绿野郡,顺便也卷走了正在这座山城里到处溜达的旅行者。这可真是活该,因为早在他踏进城门时,签证官就已经跟他强调过在腰上系一条绳子的重要性。

一根麻绳怎么能配得上我这条炎鹿皮鞣制的多孔腰包呢?旅行者当时是这么想的。他就和任何一个王都里的富家少爷一样,喜欢时尚的紧身裤和尖头鞋,对服装的色彩、纹饰和配饰有着独特而优雅的见解,却在学院课程上面一塌糊涂。

所以他自然是看不懂那些描绘在街道上方悬挂的彩灯上的防风符咒,也注意不到市政厅顶端飘扬的示警长旗上面所写的魔法文字了。

——“注意:每天正午会起狂风。

13.写几件很酷的事情

完整的案件经过是这样的:当日清晨,第一位死者的尸体在寝室的卫浴间被发现,死因是滑倒时重撞后脑;第二位在吃早餐时食物呛入气管,不到两分钟就没了呼吸;第三位在做实验时发生了电路故障,当场触电身亡;第四位在经过翻修的旧楼时,被堆在路边的钢筋混凝土块给压得面目全非;第五位不明不白地被脱手的水果刀划断喉咙;第六位连着下水道的盖儿一起摔了下去,窒息而亡;第七位到第十四位乘坐的是同一辆开往市区的智能电车,由于是始发站,所以车上只有他们八个人,结果没走多远引擎就意外起火,紧急控制系统也发生故障,到最后一个都没有逃出来;第十五位从楼梯上跌下来折断了颈椎;第十六位在车间被卷入切削机,场面血腥得无法直视;第十七位做实验时剧毒试剂发生了原因不明的泄露,就死在实验室门口,地上全是他抽搐时抓出的血痕;第十八位则是被高空坠物爆头,比起前几个还能好一点,至少不用承受更多的痛苦。

14.描述自己曾经的一个梦

做那个梦的时候,最后的结尾是一张图,就当是展出的那张好了:占据了画面的绝大部分的是一株巨大的树木,它的东面花雨,南面翠露,西面红霜,北面枯雪,四季的草木风姿都集其一身,绕着树转一个圈儿就好像过了一生。图的左下方是一叶小舟,青年持伞立于舟上,少年摇橹,两人言笑晏晏,向着远方的九十九仙郡飘然而去了。

15.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电影镜头

她露出了笑容,而下一秒就绷紧表情。

“Go.”

【穿Prada的女王】

16.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漫画分镜

 “请……多……多多关照……”

拙于言辞的少女鼓起勇气,在人群的悲鸣中向少年鞠躬。

——那朵高岭之花,终于遇见能够带她飞翔的蝴蝶啦。

【《日日蝶蝶》#34】

17.列出自己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几个标题

《孤独的创世神》

《铀或人生》

《昆仑往事》

18.描述自己理想的伴侣类型

要有趣。

19.你将来希望成为怎样的人?

温暖人心的存在。

20.写写自己的生活

读书,码字,买买买,睡大觉。


评论(2)
热度(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euSola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