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光即死。

看这部漫画是在初中,季节应该是深秋,窗户没有关,窗帘不停地飞。我窝在被子里看了一个通宵,翻到最后一页时特别想哭,但是又哭不出来,心里空荡荡的,整个人都很茫然地看着天花板,就知道风在我耳边呼呼地吹,越来越凉,一直吹到天光大亮、楼下有了人声和车鸣。
没见过这样的故事呀⋯⋯那会儿我也算得上是横扫租书店的小BOSS了,看过的少女漫少年漫登满了租书簿子,有书页被风吹动的刹那定格,也有恍惚一梦的破碎分镜;有传统意义上携手共度人生的Happy Ending,也有阴阳相隔挥泪告别的悲哀过场。拥抱和别离的姿势我都见过很多,但唯独没有见过形单影只又好像很潇洒恣意、脱离了历史的道标和观察者所能书写出的任意传奇的浪迹。
说到底,那一年山坡上的风会往哪里吹,而你又要去哪里呢?
太公望啊⋯⋯

卖糖的:

刚才我真的是痛哭了一刻钟。


首页有基友转了《封神演义》的几个虐情节,被我看到了。毫无疑问,角色死亡的时候我最伤心的是天化。

然后我转发了说“不过我真心觉得最虐的还是最后一页,笨蛋太公望慢慢走远的样子。想起来就要哭,真的。”

发完以后其实已经要流泪了,跑去看了看最后几个镜头,想发个微博回忆下。结果看了最后两页哭得停不下来。

看到基友回复“没错啊!!!!我也是!!记得当时翻到那一页,太公望本来还是那个火柴人的样子,突然画风陡变,当时都懵了,有一种整个人都失重的错觉。”

“妈个鸡,真是难形容,也不是悲伤也不是高兴感动什么的,就是好伤心啊,然后就要哭”

“没错,而且是大嚎那个级别的”

我毫无进步,到现在都还要痛哭,可能是雏鸟情节,戳伤过我一次的以后依旧有效。漫画明明到后面乖乖对阵,老老实实按照套路乒乒乓乓打个不休,该死人死人该煽情煽情,谁能想到最后有这么一刀等着碾碎没见过什么的年少读者?


微博呢,配上这个图是这么写的:

“又要忍不住掉泪。那时候我年纪小嘛,没见过世面,见过的都是你杀我我杀你的虐,不得不离别或者反目成仇的虐,没见过这样的“大”。失去了历史的道标,茫茫然向前走。好人们归位,神灵们离去,而笨蛋太公望呀,一个人目送着这个自由了的天下,慢慢在苍茫天地间远去了。”


看吧,看啊,所有束缚历史的东西已经消失了。最后的台词是“好了,要上哪去呢——”

一个可笑的,跟每次搞笑情节一样的,身上写着“太”字的小人儿。我们的主角。

天地悠悠。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JeuSola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