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光即死。

【昆仑往事】云鲸

  云鲸在云海的深处静静地沉睡着,这是一种温驯的奇兽,能够唤来终年不歇的暴雨。昆仑境很多界域中都能找到它们的身影。晴天是没办法捕捉云鲸的,雪白的云朵是它们天然的保护伞。就算是邵义这样经验老道的捕鲸人,也无法判断云鲸的位置。
  只有在暴风雨来临之时,乌沉沉的雨云才会暴露云鲸的踪迹。这时邵义就会披上蓑衣,驾驶着风舟扶摇直上,他驾船的技巧在灵泽界数一数二,能够于扑面而来的狂风骤雨中,准确地找到最佳的风路,这让他的工作效率几乎是其他捕鲸人的两倍。

  邵义的风舟渐渐靠近一只云鲸,它正在云层中打滚,从喷气孔中吐出雪亮的电光,云海把它震耳欲聋的歌声传得很远——在当地的方言里,雷鸣和鲸歌用同一个词来表达。风舟轻巧地从云鲸的脊背上滑过,邵义的鱼叉却重若千钧,瞬间便穿透了云鲸的排气孔,特制的鱼叉破开骨骼、肌肉和脂肪,从肚皮穿出,又花瓣一般地翻折上去,狠狠地钉住这条云鲸,让它无法逃脱。邵义随即驾驶着风舟飞速下降,云鲸体内丰富的水分影响了口感,他需要在落地之前将它稍许风干。

  ===============

  之前想写个美食猎人的故事,但是想不出来什么奇怪的食材所以作罢_(:з」∠)_ 那个要是写的话大概就是这种……舌尖体(×

  有一段还怎么都加不进去……鱼叉穿透排气孔时闪电也会跟着一起穿透鲸鱼自身朝地面落下,也就是说每当看到天空中有那种枝状的直射而下的闪电,其实就是一条云鲸被穿破肚皮啦(喂

  再就是后面懒得写了……大概就是云鲸肉质清甜,适宜做成鱼脍蘸花蜜或清酱生吃,这是最传统的吃法。最近也比较流行用郁酸果切片,鱼肉置于其上,以果木烤着吃。边缘微卷泛白时入口为佳,既脆嫩,红底白边的卖相又很像郁酸木的花_(:з」∠)_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JeuSolar | Powered by LOFTER